糯糯星麻鼠

全网手速最慢咕咕王

感谢关注(。・ω・。)ノ♡啾

【井白】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一个俩人因为各自更好的发展分开,然后再相遇的故事。

短促而无力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


    因何开始,为何结束。无非是因为那些把盛世风景比下去的美好种种。而结束,井柏然和白敬亭一致认为他们的爱情不是止于现实。

    “白,未来的你会是什么模样的。”

    白敬亭今天带的是井柏然最喜欢的湖蓝色发带,被问及梦想的他笑意渐浓,眼角的泪痣随着渐起弧度的眼睛微颤着。

“所有愿望都会实现吧。”

    他是这么跟井柏然说的。

“真希望我有机会可以见到这么好的你。”井柏然抿了抿嘴,“白,下次见面请你吃蘑菇。”

“井柏然你怎么那么贫呢!下次请我吃点好的,一言为定啊。”

    小孩子才会害怕别离,大人都会在离别时期待下一次重逢。

 

 

    亦不知是命运是否有意捉弄,井柏然没有再和白敬亭有任何共同工作的机会,至此再未谋面。好些年后的井柏然,已然是一个口碑与人气同存的国际巨星。井柏然深知演技是一个演员经久不衰的魅力,这些年的苦练也都有了结果。

    概而言之,这大概是他说过的,所有愿望都实现的模样吧。

    昔年并辔少年游,四海风光都看透。

    他却突然想起某个夜晚白敬亭在他身边轻鼾渐起,静谧而安稳,他拿着新接下来的剧本看到一句来自莎士比亚的台词。温柔而有力的语句让被白敬亭包围着整个世界的井柏然崭露出了劳累一天后至真的笑容,他实在是幸福得过于满足,嘴里不禁喃喃出这句台词。

“爱情是叹息引起的烟雾,消散之后便有火光在情人眼里暴露。”

    如今他是明白了,他渡得过万里狂风,渡得过物是人非,渡得过诗酒年华,却渡不过白敬亭不顾而去的目光。

    井柏然决定在北京定居,他喜欢那座城,有他的白敬亭,四季如春。

 


    井柏然如愿见到了白敬亭,还是在这座城市灯火通明,红玫瑰肆意绽放的情人节那天。他比以前更瘦了,还是白得反光,高高的颧骨使他柔和的五官看起来有了棱角,大概是前些年那位眉如墨画的少年也有了坚硬的铠甲。

    井柏然惊人地发现他的心情竟与和白敬亭初遇时一般,咕噜咕噜,像在心里安了一台爆米花机,从遇见就开始膨胀。白敬亭望他的那一眼起,嘭的一声,井柏然的世界充满了甜甜香香的爆米花。

    他们在咖啡厅僻静的角落里相旁而坐,岁月静好地分享着自己这些年的经历给对方。这和井柏然想象中的重逢不太相似,他想过各种干柴烈火惊心动魄,最后发现抵不过岁月的磨蚀,只剩下平静和安稳。但显然他们对这份算得上是相濡以沫的无言默契感到很舒适。

    白敬亭这些年也无非是努力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里浮浮沉沉争一席之地,一些显而易见的努力在平日的作品与采访里井柏然已然得知,还有一些井柏然未知的,拼命甚至在耗损自己的努力。

    井柏然抚上白敬亭的手背,指尖轻轻地划过虎口,顺势滑进他的掌心,用指腹轻柔地勾勒着这双骨骼分明的手熟悉的每寸肌肤,然后恶作剧般猛地突然扣住他的手。

    他听到白敬亭的轻笑声,加大手上的力度抓紧了对方的手。

“我不逃跑。”白敬亭带着笑意的声音轻飘飘的,“使那么大劲掰手腕大赛呢?”

“白,以后我来做你的四面八方好不好。你可以在任何地方倒下,无论哪个方向。”

 


    井柏然和白敬亭突然想起前些年他们默契地执念他们的爱情不是止于现实,或许从心而言,他们不曾认为他们的爱情休止过。


 

    井柏然曾经以为,他会成为一位在公众面前成功演绎井柏然的优质演员,掩藏自己孤独一生燃尽在火焰里,最终星火殆尽被世人遗忘。

    但还好,他遇到了白敬亭。

    总算也是找到了归途的方向。

我的白敬亭先生,愿我们前些年里的相互折磨烟消云散,我们躺下来静静做一场关雎梦,诚诚恳恳地爱着对方,一不留神这样一生。


 

愿你温顺,却不妥协。愿夜悠长,执手无悔。


End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