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糯星麻鼠

全网手速最慢咕咕王

感谢关注(。・ω・。)ノ♡啾

【毕侃】缱绻相拥

  明星毕x导游侃
之前参加bkg101的参赛作品,希望大家喜欢❤


  六月底的北京终于也彻底陷入了令人窒息的热。
  果然是自己最讨厌的夏天。
  李希侃在人群中擦擦鼻子上的汗,撇着嘴把在路边买的毕雯珺应援头箍戴到头上,认命地在场馆外排起了队。
  说好了的,还是要来的啊。

  乐华NEX7出道后的第一场粉丝见面会,粉丝们几近陷入狂热状态。哪怕李希侃坐在内场的前排都被声浪吓得下意识捂住了耳朵。

  毕雯珺就是在尖叫声中登场的,迎着欢呼与掌声,灯光打在他的身上,像多少姑娘热衷的迪士尼故事里那迷人的王子具象化。

  几曲组合歌曲表演完毕后,开始了组员个人solo的部分。
  毕雯珺就在台上,他换了一件淡紫色的卫衣。像极了初次见面自己穿的那一件。
  “破例说个秘密。”毕雯珺对着镜头眯眯眼,一向对外营造高冷形象的偶像通过镜头在场内两面大荧幕上莞尔而笑,成功掀起了场馆内的一股人潮热浪。
  “大家知道,我特别喜欢朴孝信前辈的歌。”毕雯珺不知自己的笑会激起粉丝这么强烈的反应,握麦的双手有些紧张地缩回了一只挠了挠颈项,“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是花信。这是一首苦情歌。但是我希望唱给喜欢的人听。因为,就像太阳下山那样,我的爱也如期而至。”
  毕雯珺朝他所在的方向看去,李希侃确认毕雯珺看到了他。毕雯珺微微垂眼抿嘴笑了一下,李希侃也跟着笑了。李希侃今天穿的是蓝色的条纹短袖T恤,像极了初次见面毕雯珺穿的那一件。

  初次见面那一次是在一个极其闷热的午后。在春夏交际的季节里,再加上在异国他乡,毕雯珺被泰国室内空调与户外忽冷忽热的极端温度给折腾的,不出意外的冒出了一声咳嗽。其实也不怪温度,他天生娇气爱感冒,有时候也不一定是发烧,经常咳嗽一下鼻涕流个不停。但是考虑到明天要拍广告,且是组合第一次接到团体资源,队友还是提议他在没有工作的下午看医生或者是买点药吃。
  毕雯珺是个极其纠结的人,他爱生病,但不爱吃药。队友不问起,他就不说;问起来,他就说吃过了。这次泰国路程,团队很重视,安排了助理全程跟着,队员也几乎形影不离,他没法撒谎。
  所以他只能在热到让人烦躁的午后支开助理,戴上鸭舌帽和墨镜偷偷离开酒店,美其名曰去看医生。
  确认站姐们都没发现自己离开酒店没有跟上来之后毕雯珺松了口气,开始漫无目的地四处闲逛。
  他就是在这个时候遇到的李希侃。一身淡紫色卫衣,捧着个比他的脸还要大的椰子,眯着眼乐呵呵地吸溜吸溜喝着椰子,眉眼间像极了一只灵动的小狐狸。
  “帅哥,你知道附近的市场怎么走吗?”小狐狸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自己跟前,双手环抱着那只椰子,看起来像是一个抱着兔子玩偶来讨个睡前故事才肯安稳睡觉的小孩。
  “你怎么知道我是中国人。”毕雯珺隔着墨镜挑了个眉,保持着公司给他定下的冷漠人设。
  “我是导游呀,我什么人没见过啊。”小狐狸腾出一只手拍拍胸脯,“我看人不会错的。”
  毕雯珺觉得有点新奇,他把墨镜摘下来看向小狐狸,“这回看错了么?”
只见小狐狸疑惑地歪了一下头,“没错啊,是中国人也是帅哥啊。”
  原来不认识自己啊.....毕雯珺有些遗憾又有些庆幸,嘲讽了一下自己刚出道就高估自己的人气又质疑了一下自己出道前参加的选秀节目的人气。
  “导游也会找不到路的吗?”与其嘲讽自己,不如嘲讽别人来痛快一下。毕雯珺就是这么想的。
  “我第一次接泰国的团嘛....”小狐狸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又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但是我以后会越来越强的!”
  毕雯珺被这只突然莫名热血的小狐狸逗笑了,一笑喉咙就痒痒的,咳个不停,咳得直流鼻涕。
  “哎呀,身在异国感冒很麻烦的,你吃药了吗?要不我们一起去市场,你得找家药店买点消炎药吃,要赶紧好起来不要浪费了旅行的时间啊。”作为一个导游,他是真诚地希望每一位游客都能在百忙中抽出来几天的旅行时光里不浪费每一刻,尽享生活慢下来的快乐。
  “我不爱吃药。”毕雯珺重新戴上了墨镜,转身指了指身后的分岔路口,“往那儿走五百米右转走一公里就是了。”
  “你不吃药会越来越严重的。”小狐狸一脸严肃地抬手拍拍毕雯珺的肩膀,“年轻人不要太倔。”
  有点有趣,但毕雯珺不敢再笑了。他看着小狐狸一脸认真,“我们通常服用的感冒药,只是可以缓解感冒症状,并没有清除感冒病毒的直接作用。不能直达目的的道路我是不会走的。”
  “这是什么道理?”小狐狸皱了皱鼻子,“太中二了吧你。吃个药还有那么多人生哲理。”
  其实毕雯珺就是倔罢了,小时候不爱吃药,父母捏着他的嘴给他强喂。现在长大了父母不会再捏着他的嘴了,谁也不能强迫他吃药。
  哪知道这只小狐狸推着他的后背要把他往市场里赶,“帅哥我劝你尽快吃药,你刚刚一笑咳得那么厉害,你不好起来你还敢笑吗?人生不笑还有什么意义?”
  毕雯珺觉得脑瓜子疼,这只小狐狸一直在自己身后絮絮叨叨的,他怕自己突然停下脚步会撞掉小狐狸只用一只手捧着的大椰子,这只小狐狸又没有收手的意思。
  “好了好了,我跟你一起去市场。”毕雯珺服软地侧身一步,让小狐狸与自己并肩。他看到小狐狸满意地点点头,再次眯着眼睛开始喝起了椰子。
傻。毕雯珺抿着嘴乐了。大不了到了市场分开走他开溜就是了。
  “对了,我叫李希侃。”小狐狸抬头对他说。
  “毕雯珺。”

  毕雯珺没想到李希侃跟着他去了药店。
  “你应该看不懂泰语吧,我来帮你找消炎药。”李希侃朝他得意地挑了挑眉。
  毕雯珺扶额。
  “怎么了?头疼?”李希侃关切地凑上前问他。
  “脑瓜子疼。”

  更没想到的是李希侃问药店要了一杯温水,拍了两颗药丸递给毕雯珺。
  毕雯珺悔不当初,但晾着李希侃抬起的手又太不礼貌。
  所以,毕雯珺吃药了。

  李希侃满意地点了点头,感叹了一下做导游就像做妈,对每一个中国游客都要负责到底。他跟毕雯珺说,“吃完药尽快回宾馆睡一觉,明天应该就能好了,不会影响行程的。”
  “你都陪我来药店了,我得陪你去买东西才算厚道吧。”毕雯珺拎着李希侃卫衣上的帽子,“走吧导游。”

  李希侃买了一大袋吃的,毕雯珺陪他坐到路边的长椅上开始清点物品。
  “你不用带团的吗?”毕雯珺看着很是兴奋的李希侃,心情很好地伸直了腿放松地坐着。
  “下午是自由活动,让他们尽情地去逛吃逛吃。”李希侃笑眯眯的,“我跟他们说了注意事项,不会有问题的。”

  “听歌吗?”毕雯珺问道,向他递了一边耳机。
  李希侃乖乖戴上,是一首韩文歌,“诶,是一枝梅里面的歌吗?”
  毕雯珺点点头。

  歌还没过半毕雯珺就有些发困了,初以为是午后懒惰的通病,歌曲快要播放完时才发觉不妥,是吃了消炎药的缘故。
  “这个药吃了让我想睡觉。”毕雯珺瘫在椅子上,纤长得相当优越的睫毛小频率地随着在打架的眼皮轻微颤抖,“泰国的下午真是要命,热到让人睡觉都不安生。”
  李希侃的右手突然抚上他的额头,烫手的温度把李希侃吓得紧张地凑上前抓着他的肩膀小幅度地摇晃,“你烧得厉害。是不是对阿莫西林过敏?有没有恶心想吐?你不要掉以轻心,瞌睡也是服用阿莫西林过后的不良反应之一。”
  毕雯珺在李希侃的一串叽里呱啦不带喘气里嘟了嘟嘴,在他刚抱怨完泰国午后的闷热李希侃就用冰凉的手贴上了他的额头。突然消失的距离感和突如其来的低温让毕雯珺在一道道黏腻的海风里莫名地感觉到了愉悦。如果李希侃不要一直喋喋不休会更好。
  “我没发烧,我没有恶心想吐。”毕雯珺抓着李希侃右手的手腕,眼睛仍是困倦地闭着。这个动作让李希侃顿时住了嘴,恍然意识到他和毕雯珺已经自然地贴近。是一种很微妙的欢愉。
  毕雯珺没有放过他的意思,微微松了抓住手腕的力道,指尖缓缓地往下滑过李希侃的掌心,“你刚拿完冰凉凉的椰子,摸什么都是热的。”
  李希侃突然有些局促,他咬咬嘴唇又皱皱鼻子,用各种小动作掩饰内心的风云变幻,所幸毕雯珺一直没有睁眼,李希侃也舍不得抽回右手,只好用左手揉了揉鼻子又搓了搓脸。
  “那你要不要在这里睡一会儿,我帮你看着。不会有人偷你东西的。”李希侃把左手紧紧地摁在椰子上,过了一会儿把左手贴到毕雯珺的额头上,“有没有凉快一点。”
  想着附近比较偏僻也不会有人认识一个刚出道的小明星,毕雯珺用单音节回应他表示肯定,但不经意紧锁的眉头还是透露着对闷热的不耐。
  李希侃抱着椰子突然跑开了。毕雯珺觉得自己的烦躁已经到了顶峰了,奈何困倦感还是打败了眼皮昏昏欲睡。
  等李希侃拿着在椰子店里借来的大蒲扇回来时,毕雯珺正闭着眼擦着鬓角滴落的汗。
  “睡吧,我借来了大蒲扇。”李希侃把新买的椰子贴到毕雯珺的手臂旁,开始摇起了大蒲扇。
  毕雯珺仍是以单音节回应他,但眉头已经不再紧锁。
  李希侃把一旁的耳机戴上,还在单曲循环《花信》。李希侃也曾经去韩国当过练习生,不碰巧去的时候公司已经确认了出道名单,他没能出道。后来他想,比起安安分分地坐等命运来宠幸自己,不如自己去追逐命运。
  他离开了韩国,考了导游证,当上了导游。刚从韩国回来的时候,身边有些人会在他背后嚼耳根说他因为一次不能出道就放弃太过于软弱。李希侃不太在乎别人怎么说他,事实上只要是他想做好的事情,他都会做到极致。他想当导游,所以他只用了一个月的备考就考到了导游证。他学会了流利的英语甚至泰语、日语。八卦永远是人们茶余饭后最佳的话题,但也具有时效性。在旁人议论他的那段时间里,李希侃几乎足不出户,让自己背了很多需要的甚至不需要的知识。也不怪李希侃不认识毕雯珺,与其浪费时间看选秀综艺,李希侃更愿意花时间去背旅游知识。这也是为什么现在李希侃能成为旅行社里的金牌导游。
  也不是什么值得提起和谈论的过去,只是让李希侃想起,自己还会韩语而已。
  李希侃看过那部剧,那是李希侃学韩语期间公司里的师姐推荐的。
李希侃记不起剧情了,记不清勇儿和恩彩、凤顺之间缠绵的感情纠葛。他只记得勇儿在人面前强颜欢笑,自己一个人偷偷跑到没人的地方痛苦流泪,给自己擦拭伤口。还有那一句。
  “我怀揣着对你的爱,就像怀揣着赃物的盗贼。”

  李希侃想起他看过一本杂志里写道,“二战”期间,为了加强对战机防护,英美军方调查了作战后幸存飞机上的弹痕的分布,决定哪里弹痕多就加强哪里,然而统计学家沃德力排众议,指出更应该注意弹痕少的部位,因为这些部位收到重创的战机,很难有机会返航,而这部分数据被忽略了。
  但其实最终调查结果必定会有偏颇。能返航的飞机才能被检查,打到关键部位的飞机很大概率无法返航检查。
  只是一个经典的幸存者偏差。
  死掉的人不会说话,李希侃就努力地在物欲俗世里做一个鲜活的幸存者。
  他微笑看着灰色的天,他可以自由发声,人们爱听幸存者说话。所以他想高声对那些在俗世里默不作声的行尸走肉说,哪怕遇到过委屈,哪怕有过多的不走运,每一个都会被人需要的啊。
  他会告诉他们,人都会觉得自己需要别人,需要别人的关心、爱以让自己有存在感,但人往往啊,是被需要才会存在的。
  但是现在的李希侃,他想需要别人了。

 
  第二次见面还是在泰国。那是毕雯珺在泰国待的倒数第二天,第二天一大早就要赶往机场回国,有更紧凑的行程等着他。
  毕雯珺和队友们收拾完行李之后,默契地对视了一眼,集体戴上鸭舌帽和墨镜分批离开了酒店。
  他还是单独行动,随意逛逛。
  他就是在这个时候又遇到了李希侃。

  这只小狐狸穿着花衬衫,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蹲在便利店门前玩手机玩得入神。
  毕雯珺觉得这画面好玩得很,偷偷拿手机拍了一张。

  “好巧。”
  李希侃抬头,眼睛惊讶地瞪得圆圆的,“好巧啊!你还在泰国呀。”
  “明天就回去了。”毕雯珺歪歪头,“你的团呢?”
  李希侃猛得站了起来,低血糖让他突然有些头晕,他一把掐住了毕雯珺的手臂晃了晃自己的脑袋,“在宾馆呢。”
  “每次见你都是一个人在玩,我怀疑你骗我。”毕雯珺自然地扶住了李希侃的肩,顺手敲了一下他脑袋。
  李希侃嘻嘻嘻地发出了像小动物一样的笑声,“怎么会呀,我给你看我的导游证呀。”
  毕雯珺摆摆手,没有真要看的意思。
  “感冒好啦?”李希侃上下打量着他。
  “嗯。”毕雯珺点点头,“像你说的,第二天就好了。”
  李希侃得意地朝他挑挑眉。
  那天毕雯珺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他急着回酒店,李希侃急着回集合点接团。两人没多说什么就分开了。

  “你是自由行吗?我看你都是一个人出来玩。”李希侃把嘴里的棒棒糖要碎了,噼里啪啦作响。
  毕雯珺摇摇头,觉得瞒着也没意思,“我来拍广告。”
  “哇,你是明星啊。”李希侃夸张地后退一步装作捂嘴崇拜状,“大明星快来给我签个名吧!”
  毕雯珺这回敢笑了,“你怎么跟个戏精似的。”
  李希侃神神秘秘地凑上前,小声对他说,“你偷偷逃出来玩是不是?”
  毕雯珺点点头,“算是吧。我和组合里的人分开走了。”
  李希侃也跟着点点头,突然抬头看着毕雯珺嘿嘿嘿地笑,眼睛晶晶亮的,“来,本导游来带你玩转泰国夜市!”

  说是带自己来玩,不如说是自己陪李希侃来玩。
  李希侃拉着他从街头吃到街尾,一边吃一边发出满意的笑声,让毕雯珺多次想扬手撸一下狐狸毛。

  吃饱喝足的李希侃非要带毕雯珺去看夜晚的海,两人把鞋放到路边就心大地往沙滩走。
  毕雯珺觉得不安全,开着手机的电筒把李希侃拉到身边,让他不要离自己太远。
  实际上李希侃也没有要闹的意思,刚吃饱困倦感就上来了,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一边走一边没头没尾地跟毕雯珺说话,后来看到毕雯珺应得不积极也就不说了。
  直到海浪开始舔舐他的脚趾,再至脚背,直到淹没到他的脚踝,李希侃停了下来。
  “你把电筒关了。”李希侃朝毕雯珺拿电筒的方向努努嘴,“多没有意境。”
  毕雯珺乖乖关了电筒。

  李希侃的吻就这个时候不期而至。
  像夜晚的海风一样冰凉。
  他像一只温顺的小动物,轻轻舔舐着毕雯珺的嘴唇。
  没有电筒的光毕雯珺什么也看不见,但又仿佛看见了始盛的山花,想着春天怎么来得这样晚,于是不小心将夏的燥热孤独地丢在了身后。他开始等待他的秋冬拂袖而走时,让李希侃成为他的四季。
  毕雯珺温柔地回应着小狐狸的吻,像在安抚一只受惊的小动物。
  得到回应的李希侃像是得到了很大的勇气,他环住了毕雯珺的脖子,加深了这个吻。
 
  李希侃感觉过了很久,久到哪怕他垫着脚浪都把他的牛仔裤裤脚打湿了个透。
  他默默地缩回了手,转身往回走。
  毕雯珺也由着他,跟在他身后安安静静地走着。
  直到他们坐在路边长椅上穿鞋子时,李希侃突然没头没尾地问了一句,“你玩过微博上最近很火的测试吗?那个看那一句诗最适合你?”
  没等毕雯珺回答,李希侃就继续侃侃而道,“我的是赤手屠熊搏虎,金戈荡寇鏖宾。”
  “起初听起来感觉好虎,但是我看到解释的时候觉得还蛮对。它说我能靠自己照亮黑夜,保持发光就能遇到知己。”
  “但是它说我要当心,我终将会因为无敌而寂寞。我在想我能有多无敌呢?我以前考试,总是差那么一分两分当第一。我当过练习生,错过了出道时间。我的人生,似乎总是差那么一点点。”
  李希侃回过头来看着毕雯珺,“现在,是不是也差那么一点点?”
  “我也测过。”毕雯珺凑上去牵住李希侃的手,“我的是腰为身下剑,直为斩楼兰。它也说我能靠自己发光走出黑暗。你无需费力去照耀我。”
  “它还说,那个我心心念念想得到的东西,已经在路上了。”
  “小侃,我心心念念的东西很庸俗又平凡。我想要一个家。”
 
  毕雯珺看到李希侃笑了,又是那种眯眯眼像只小狐狸一样的笑。毕雯珺凑上前吻了吻他的眼角。
  “六月二十三日,北京。”毕雯珺把李希侃牵到自己怀里,“我出道的第一次见面会,你来吗?”
  “来!”李希侃笑呵呵地看着毕雯珺,“我想听你唱那天那首歌。”
  “好。”

  一曲毕,场馆内再次充斥着尖叫与掌声。
  毕雯珺起身鞠了个躬,淡淡地笑了一下。
  李希侃也想破例给毕雯珺说个秘密。
  其实李希侃不用看到他的脸才能喜欢他,也不用听到他的声音,不用知道他给自己什么消息的反馈。李希侃所知道的是,在自己平淡无奇甚至有些无趣的生活中,每个不多见的闪光时刻李希侃都会想到他。夏日祭的烟花升起来,夏夜里的流星往下坠,带的团里旅客们给他的热情相拥,这样的时刻。李希侃猜毕雯珺和世界上所有的美好连在一起。所以李希侃想尽量去看一些好的东西,尽量做个很好的人。希望哪一天毕雯珺也能和自己连在一起。
  不算什么不能见光的小心思。这就是李希侃喜欢毕雯珺的方式。

  “七月你还带泰国团吗?”
  “应该不了,想要换个地方玩。”
  “你能带澳洲的团吗?”
  “按理来说没问题。”
  “去澳洲吧。公司在谈一个综艺,快成了,如果定下来了要到澳洲拍摄。”
  “嗯。”

  “那你一定要来哦。”
  “好。”

评论(6)

热度(119)